首先,介紹CWT。全名為「Comic World in Taiwan」,中文翻譯為「台灣同人誌販售會」。

每年會在寒、暑假或不定期舉辦,為期多是兩日。地點北、中、南皆有,其中,其台北場最為盛大。

會場由各種對漫畫、小說、動漫……等同好者所組成的社團參加。並販售其自製周邊商品或衍生性創作。

對於衍生性創作,我們稱為「同人創作」。定義在於以原作之角色、關係、場景為底稿,再加以改寫、創造出全新的故事情節,使觀賞者滿足幻想欲望。

至於周邊商品,種類可是包羅萬象,從最普遍的胸章、海報、提袋、L型夾到馬克杯、扇子、杯墊、書籤……等等。都是CWT中常見的物品。而我對周邊商品甚是喜愛。

此外,在會場各個角落都可以發現COSPALY愛好者,扮演著他們最喜愛的角色。根據訪問一名COSER給我喜愛扮演的答案:「扮演自己喜歡的角色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當穿上角色服之後便可想像自己就是該角色,是件令人高興的事。」

◎◎◎

介紹完構成CWT的元素之後,那我們進入正是主題─CWT32台大體育場之會後心得。

能有幸到台灣第一學府─國立台灣大學,參加此次盛會我由衷感謝同學們的熱心協助。在偌大的台大校園走了兩天,走到腳傷復發我依舊沒走完整個校區。看著這所日治時期留下的古老建築,錯落著現代建築教學大樓,讓我著外地學生都想徜徉在台大之中,細細品味其歷史。

拉回CWT,對於剛到場的心得便是:「人真不是普通的多!」還不到十點半(活動開始時間),滿滿的都是人龍,隊伍繞了好多圈。不過,相較於之前我在高雄參與過的活動,秩序和排場可有大大的不同。

先說秩序,此次會場分為一、三樓。因此,主辦單位十分貼心的分為兩排隊類別。且在適當之處設置中斷點,方便行人通行。會場中動線安排妥當,並替大手(人氣攤位)設立排隊處,不影響其餘攤位及人潮進場。

再說排場,一層約四百五十攤。攤攤有其特色,第一天就我觀察是以小說、漫畫、畫冊……等文學類商品為主,類別多以男男向、衍生創作。周邊商品占少數。而第二天則是以周邊商品居多,印象最深刻的是十來攤的貓耳、造型毛帽以及我很想入手的狐狸面具。

總而言之,對於CWT我一直抱持好奇的心,想要一窺它到底為何如此有魅力?吸引廣大年齡層(在場中瞥見年約四十的中年人)和他國人民(遇見了美國人和日本人)。望著川流不息的會場,我體悟到作者、繪者到會場是將自己心中所想、所愛透過創作展示給同樣喜愛的讀者;讀者、同好至現場是想找尋自身心中最喜愛的事物;角色扮演者來會場將自己扮演成最愛的人物替人物宣傳並展現其自身獲得榮耀感。


◎◎◎
呼~雖事過境遷,但我還是寫出來了。

會有此篇心得的誕生,出至於我天生被虐的性格。
雖然走走寫寫一直被測目,但我還是完成了我的目標。
寫出千字的心得。(WORD是這麼顯示)
我知道我的文筆還待磨練,但這是對自己的一個交代。
如果你看完了,我先在此感謝。

絮祤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絮祤璿 的頭像
    絮祤璿

    絮語

    絮祤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