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滿足了吧?別擺出一副又失去什麼的臉。」將碗放入水槽,亞過來幫忙收拾餐具,「西亞,你真的很貪心。」

嘆了一口氣,我沒停下洗碗的動作,「對,我很貪心。前世我就算成為足以毀滅世界的魔王,我還是堅持要當光明神使徒,且不放棄我所珍視之人生命縱使那讓我失去視力、髮色。」

亞沒說話,只是淡淡的望著我。良久他才開口:「我第一次聽你提這麼多前世呢!」

我莞爾一笑,「因為我今晚是『西亞』不是『太陽』或是『格里西亞』。」

「但是,這世我仍然貪心,親人亦或前世羈絆我皆不想捨去。」

替我將洗好的餐具收拾好,聽見我如此補上最後一句的亞,又是一貫的調侃:「哼!第一次看見如此貪得無饜的天使。聽你這麼說你所信仰的神,似乎是相當仁慈的神。」

「是,祂是位相當仁慈的神。」無論是對我或是十二聖騎士、副隊長、小隊員還有老師們的願望,祂都給予回應且賜予最大的祝福。這樣的神讓人不得不尊敬啊!

看了眼手機,亞略帶抱歉的對我說:「突然有鎮壓任務,我得走了。」

我看了看時間,我也該回家了啊!我笑著對踏入傳送陣的亞喊道:「亞,謝謝你的協助。」

亞送了一枚眼刀過來,大有『這種小事不需要謝』的涵意。呵,這人真是他家學弟所說傲嬌到讓人不自覺發笑。

目送亞之後,我再次環視收拾整齊的餐廳後,也開起傳送陣回到守世界的家。

**

意外的客廳坐滿了人,且一見我進門。皆緊張的望著我,讓我也跟著緊張起來。

「……我只是跟冰炎回原世界家吃飯,沒有做什麼不該做的事。」我到底做了什麼要像小媳婦一樣報告我的行蹤啊!

「沒人問你跟誰吃飯!吚!你跟冰炎陛下有辦法好好吃飯?你沒對人家怎麼樣吧?」

大地有必要這麼驚訝嗎?我是會對冰炎怎樣?沒那麼恐怖吧……

「格里西亞。」雷瑟低沉的嗓音傳入耳中讓我拉回注意力。同時,看見他身旁坐著夏佐老師!

……夏佐老師不是跟著老師回去了嗎?等等!

我視線掃遍客廳,法爾老師、蘭碧老師、艾勒老師、汶老師……第三十七代十二聖騎士或坐或站的出現在客廳。如果其他人的老師都出現了,那我的老師……

無數的疑問閃過腦袋,我急切的想找人問清楚一切。

夏佐老師查覺到我疑惑的眼神,往樓上看了看。之後,又加入大家的談話。

……看來我想要知道答案,得回房才知道是嗎?

不耐煩爬樓梯,我直接展開羽翼飛上三樓。踏了幾步,便佇立在房口。心情竟然有些緊張,深呼吸幾口氣鼓起勇氣打開門,果然,尼奧老師躺在我那張最舒服的太妃椅上喝著酒。

**

「不是還被關禁閉,麼晚回來?」有微醺的尼奧望著自家學生,同時打了個酒嗝。當然,動作相當優雅。畢竟,他也是這樣優雅了三十幾年。

「……怎麼會。」西亞喃喃。雖然在見到其他老師時,他就知道老師一定也跟著回來了。但他還是忍不住想問原因。現在他的心情既愉悅又擔心,老師該不會是因為觸犯天約而被迫貶入凡間的吧……

「喔,你想問我怎麼又會出現。」看著眼前明顯嚇呆的學生,尼奧心情好了起來,總算是扳回點老師的尊嚴,於是,他開心的解釋,「呵,祂摀著耳對我們大喊:『我什麼都不知道,也不想聽!不是好不容易才找到路跟學生重逢嗎?大戰也才剛停歇,不留在那邊幫忙收拾。回來做什麼!』之後,就開傳送門把我們送回來。」

「是光明神嗎?」過了很久,西亞才呆呆的問。

尼奧看難得呆滯的學生,又喝了口酒,「當然是祂。這樣為師又可以喝到迴夢了。真是好酒啊!」

「迴夢?那、那是我珍藏的最後一瓶阿!老師,口下留酒啊!」聽見那瓶可以花掉一個中階任務賞金的高級釀酒,西亞整個人回過神來,連忙哀求他偉大的老師留下那瓶他珍藏許久捨不得喝的好酒。

不理會學生的哀求,尼奧一股作氣得喝光瓶中物,最後滿足的吐出酒氣。「哈,這就當我倆師徒再次重逢的慶祝酒啦!今天你太晚回來了,明天一定要陪為師喝個夠!」說完,便在酒精催化下昏迷過去。

無奈看著昏睡中仍抱著酒瓶的老師,良久,西亞淡淡地嘆了口氣。召來小羽幫忙收拾,自己則是步出房外,與等待多時的友人對望。

「……尼奧老師也喝太多了。」透過門縫看著滿地的酒瓶,雷瑟沉聲說著。將視線收回,轉向想和他要真相的友人。「你壓根不信你老師說的那些對吧?」

西亞點點頭,雖然,他沒有懷疑老師的理由,但是,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好的事發生?天下是沒有白吃的午餐的。

緊皺著眉,雷瑟緩聲道:「你的老師說得沒錯,光明神確實又將他們送回來。但是,他削除尼奧老師的神力作為懲罰。」

「那老師不就……」變成凡人了?這樣老師還是神使嗎?

「是這十年假期都沒有神力,你別擔心。之後聽說還要多工作一百年才能再放假。」拍拍西亞的肩膀,安慰著有些失落的友人。突地他低笑,「就算沒有神力,尼奧‧太陽是最強的不是嗎?」

「老師確實很強!」西亞聞言總算放鬆並看著雖不復以往審判騎士威嚴但笑起來仍明顯僵硬的友人,「呵,你笑起來還是很僵硬啊!」

「……」揚眉不語,雷瑟已清楚感受到西亞心情轉好的事實。人也就跟著放鬆許多,沉聲道:「時候不早了,明天雖是休假但該睡覺了吧?」

「……是阿,我明天希望可以睡到下午。」西亞優雅的打了個哈欠,向雷瑟擺了擺手充當告別便轉身進入自己的房間。

**

我再次進到房間,不得不感嘆自己的好運。上輩子有精明的副隊長幫我處理一切瑣事(這輩子也不例外),現下房間中又有小羽幫忙打理。但是,畢竟牠只是隻小小的金絲雀所以老師仍維持在沙發上昏睡的姿態。

見此狀淡淡地嘆了口氣,我任命的走過去設法將老師扶回床上。意外的發現,老師比我想像中的輕,看來做為神使身體轉化為類神體質不是空談,那不知道對於魔法攻擊承受度是不是也提高?

糟糕,我好想讓老師當我的實驗體,讓我試試前些日子改造過的魔法武陣。但是,絕對不行我不想從實驗者變成被實驗者。想到就一身冷汗淋漓……還是趕快去洗澡還比較實在。

舒舒服服的梳洗後爬上床,我隨意的翻著前幾天在圖書館借來的書籍,意識逐漸模糊。入睡前我迷迷糊糊地想著:無論是前世亦或今生,奇蹟一直都存在。而帶著前世記憶過著第二人生的我,又再次見證了奇蹟……

─END─

呼,我總算完稿了。老實說這還是我第一次寫同人文(笑)。查角色們的設定讓我覺得新鮮也頗苦惱,但是我保證橋段都是原汁原味從我腦袋「榨」出來的。

簡單說完感想,接下來說的就是我倆的事啦!

首先,謝謝你也跟你說聲抱歉。謝謝你給我機會創作文章,這讓我乾枯的生活多了點樂趣。抱歉是因為拖稿拖了將近一個月,對你來說這份生日禮物給的真的是遲到許久。

再者,容我報告一下總字數:七千五百二十六個字。這大概是我個人突破吧!我很少一段不裁的寫了那麼多字。XD

最後,讓我說這篇文章是紀念我倆友誼和你的生日,願你一切平安喜樂。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

如你所見,這是生日賀文。之前在無名小站時以密碼的方式鎖著(朋友獨享),但是,也過去半年了。所以就開放給各位觀看了。

這邊說一下內文,原著是由雪姬冰塵《第二人生》特典篇為基底再加上我對特殊傳說和吾命騎士這兩部作品來描寫的接龍文。

所以說是同人文的同人文(什麼東西...)

這邊專屬大學同學:這篇文章是接龍文,所以會延生這些後續的前文,有興趣的話就請向指定此篇的壽星大人借閱一下《第二人生》吧。

絮祤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絮祤璿 的頭像
    絮祤璿

    絮語

    絮祤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