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老師答應自己後,我再次環視看起來完整無缺的臥室,但實際上必須要補齊咒具用品、修復古書甚至是再次靠關係或實際去尋找珍貴的藥材來以備不時之需,還有親長大人與將軍們沉睡的房間需要重新佈陣並多設點屏障才好的臥室。計算下來,看來我的休息時間又要急速銳減,被審判知道說不準又要關我禁閉。

但是,我實在沒有勇氣去對坐在一旁繼續喝酒的老師發脾氣或痛揍他一頓。畢竟,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能輕鬆的讓我體驗何謂「最強」。

這突然增加的工作量和損失讓我滿腹怨氣無處發洩啊!

拿出紙筆,我走向書櫃開始記錄哪些書該修復或是整本須重新抄寫。一時之間,房間只剩我的抄寫聲與老師喝酒吞嚥聲。

**原諒我,第一人稱和第三人稱。我比較喜歡第三人稱,所以會轉換喔!**

……生氣了嗎?

盯著默默不語的學生,有些醉意的尼奧慵懶想著。他自己也曉得毀掉半房間,足以構成那以小氣成性的學生怒火中燒。但又礙於他的威嚴下而不敢發作,原因很簡單「老師闖禍或搞砸事務,身為學生就需收拾善後。」的觀念早烙印在師徒之間。

像是做完記錄的格里西亞,回身望向尼奧,帶著燦爛笑容卻殺意濃厚,說道:「老師,接下來幾天我有任務和事情要完成,會不在家幾日。請您有事時『一定』請亞戴爾或審判,協助您好嗎?」

面對自己調教出的學生,帶著如此殺意厚重的笑容。尼奧毫不畏懼地點點頭,之後,便在酒精效用下昏睡過去。

這時的他不知道,格里西亞口中的幾天,竟然就是整整一個多月!

**

「你到底要在我房間待多久?」抱著書本靠在窗邊閱讀的冰炎,望著霸佔自己書桌的我,語氣中略帶殺氣的問著。

「別忘記是你答應要借我抄《失落種族遺失密件》。然後,又很『樂意』分享其他古老文學。」我沒停下手中抄寫工作,難得心情不錯的回話。只要結束眼前這些書,我就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今晚,我記得我沒有督察任務。

「哼,你家那群兄弟,找你找得緊。你都不怕被找到後被圍毆嗎?」一副幸災樂禍的冷笑著,冰炎闔上他手中的書。到房間去換上黑袍,我想今晚我又可以在他房間過夜。

沒有回答他的問題,我笑著問:「有任務?」。然後,落下最後一筆,「好好完成啊!不然公會又要扣你錢!」根據情報,這混血精靈上次任務毀掉一個原世界非常重要的歷史遺跡。叫什麼來著?阿,好像是復活島上的石像。

「哼!」不理會我的調侃,冰炎裝備完整的站在傳送陣上,一雙紅眼瞪了過來。

「今晚,沙發借我。」在人影消失前,我對他喊道。並再得到混血精靈眼刀一枚,當然我是完全無感。

我滿意的看著自己的手寫本,並緩緩起身將書籍歸位。不得不說,冰炎和白雲愛看書這點有得比,且他看的範圍非常廣泛,幾乎可說只要是文字,他書櫃中一定有。且他也效仿我對書櫃施展擴充法術,因此藏書量也非常驚人。

回到書桌前,我拿出一顆透明水晶畫了個小型的傳送陣法,然後將我花了一星期所親撰的手寫本、文獻傳回我房間的書桌上。我相信小羽可以幫我收拾整齊。

接下來,借用浴室做好盥洗後。我整個人放鬆的窩在沙發上,很快的就進入夢境。

**

「嘻,小少主今天又睡在精靈少主房間啊!十天了喔!」在天使少主夢境中,名為蒂璉的天使將軍道破西亞已在精靈少主房間住了十天的事實。

撐著腮幫子,西亞眨眨藍色大眼,「將軍,我也不想啊!只是要讀的東西太多。」雖然,以他過目不忘和瀏覽書籍的速度,其實只要花一半的天數。但是,他主要原因只是單純不想回家。

「主人,玄冥說他的主人很擔心您。您已經一個多月沒回家了。」春神句芒用柔美的嗓音替與自身同源的冬神傳話。

「小少主不會還在為尼奧‧太陽神使,破壞你的房間還差點毀去你為我等所構建的房間,而感到生氣。」蒂璉將軍搖著尾巴,笑瞇瞇的看著被自己說中,而有些困窘的小天使。呵,孩子就是這麼可愛。

「……」被說中原因的西亞,一臉苦笑著搖了搖頭,張開翅膀往神殿方向而去。

「哎呀!小少主逃跑了。」

「族長有事找他。」鮮少開口的月彌將軍,向同袍解釋原因。之後,望向最頂端的神殿。淡淡地嘆口氣,那位神使閣下向族長承諾的事,不知道西亞有沒有辦法承受。

**

我熟門熟路的穿梭神殿,在正殿找到親長大人與……老師?且如果我解讀沒錯,他們的互動似乎是拼酒?現在是什麼情形?堂堂戰靈天使族長竟然在和史上最強、酒量也很好的太陽騎士神使一同喝酒。天使不是不喝酒的嗎?

(你自己喝很兇……By 十二聖騎士)

「親長大人。」我輕聲呼喚並行了拜見禮,然後再對老師行了標準的騎士禮,「老師。」

看來有些喝多的老師,瞇著眼有些不悅說:「格里西亞,你到底什麼時候回家?讓為師體驗審判騎士的嚴厲,是一個好學生該做的嗎?」

雷瑟不愧是唯一不怕老師的十二聖騎士,但我絕對沒有指使他替我修理老師。只是刻意很忙,然後夜不歸營罷了。

我收起微笑,換上委屈得神情:「老師,您誤會了。只是,除了學業、任務,學生還要把您之前毀壞的物品補齊。所以才無法歸家。」這可不是謊言,為了修復古書就花了我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這幾日住在冰炎房間也是因為我無意間得知他擁有我需要的資料。所以靠著之前他欠我的恩情,才讓我得以把最後一批資料備齊。

「哼,少囉嗦!你氣為師大家都看得出來。」老師沒好氣的說著,說完又替親長大人和自己添了一杯酒。

「……」有那麼明顯嗎?不過那也是一個月前的事,就算我是睚眥必報的太陽騎士。也不會對宛如親父的老師,做出什麼報復行為。

就在我正在思考,該如何向老師解釋我並沒有在生氣時。我看見老師拿出匕首往自己的左掌心就是一刀,接著他將自己的血滴入親長大人的杯中。

「……這是第十一杯。」親長大人緩緩說著,顯然現在意識清醒對他無疑是種負擔。雖說如此,但他仍將酒盞端起,仰頭一口喝乾。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啊!老師能進入我的夢境以讓我吃驚,在我眼前上演鮮血特調又是哪招?

「格里西亞,快點回家聽到沒有!」不給我任何詢問的機會,老師在重複方才的動作後。直接抽出配劍,一道強勁的劍氣向我襲來。

剎那,我清醒過來。還是那種驚嚇過度的醒來。我立刻起身召喚傳送陣準備回家。

陣啟時,正好和剛回來的冰炎視線交錯。紅眼向我望來,嘴角掛著冷笑,難得沒有冷嘲熱諷。

光線一閃,我到家了。

**

手還沒摸到門把,就見希歐從裡開門而出。一見西亞便大喊:「太陽,你回來了!快!」同時,拉著他的手飛快的往西亞房間而去。

剛進房間,西亞便見到十二聖騎士、各隊副隊長及老師們還有教皇與艾崔斯特站在房中央。那裡是臨時替尼奧老師設置的床,此刻,那名最強的太陽騎士躺在床上。臉色難得一片慘白,且手腕上佈滿著十二道血痕。

這讓一頭霧水的西亞,瞬間嚇出一身冷汗。

深呼吸幾口氣,鎮定下來的西亞問:「……誰解釋一下現在狀況?」。看來夢境中所見一切,全都是真的!老師到底為什麼要做出宛如自殘的行為?

「太陽,把你的血借我。我要喚醒尼奧。」教皇穿過人群,遞給西亞一把匕首。

雷瑟望著明顯陷入五里霧中的友人,給了對方一個安慰的眼神,「等等我會跟你解釋。先照著教皇的吩咐做。」

聽此,西亞毫不猶豫地揮刀,鮮血頓時湧出。在教皇收取足夠的血量後,一旁的奇克斯立刻替西亞治療。

以天使少主血為引、往昔師徒之親為導。墜入云夢之人聽從吾願,溯回實境。」教皇用清晰無比的聲音念著咒語。法陣的光芒頓時照亮房間,也閃瞎眾人的雙眼。

等光芒退去,就見尼奧緩緩的甦醒,並豪邁地坐起身,「那渾小子回來了沒?」一開口便是詢問自家學生回來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絮祤璿 的頭像
    絮祤璿

    絮語

    絮祤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